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科博会今年要“瘦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北京科博会将“瘦身”,论坛较上届精简五分之二,并在总体规模上进行了适度控制,精简活动场次,突出主题活动。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第九届北京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第九届科博会将由6万平方米的高新技术展览、7场洽谈推介、10场论坛会议和3场专项交流活动组成。科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减小规模,主要是为了将科博会办得更专业、主题突出、更具国际化。

  据悉,刚刚摘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桂冠的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教授奥曼和199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罗伯特·福格尔将现身科博会。

  集中亮相世界之“最”

  今年科博会将会成为一场国际顶尖技术的“科技秀”。一批国内外产业界的顶级企业将在科博会展览会亮相其世界之“最”和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高技术产品。目前科博会展览会预订面积已超过90%。三星、LG、诺基亚、松下电器、富士施乐等往届科博会最抢眼的展台,今年将以更大的规模强势推出其全线最新产品;国内联想、海尔、海信、长虹、京东方、

首钢等高科技骨干企业将展出其最新研制的自主
知识产权
品牌产品。本届科博会最大的国家展团、由巴西政府支持的“巴西·中国展览会”,将汇集巴西石油天然气、矿产冶金等行业40多家企业参展

  。六大热点聚集目光

  北京市贸促会会长周茂非介绍,本届科博会将会呈现六大热点,包括“

十一五”规划、自主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区域经济合作与协调发展、“循环经济”、奥运经济以及文化创意产业。

  今年将在科博会首次发布《中国区域经济合作状况报告》,对我国区域经济合作总体状况进行统计分析,分析不同经济圈区域经济合作模式的得失成败,提出未来发展思路。

  两场服务第29届奥运会的奥运市场开发和奥动会服务推介活动也将在科博会上举办,向关注奥运经济的海内外工商界介绍奥运市场开发和奥运会服务计划,包括有关奥运会餐饮、检测、住宿和服装等在内的整个第29届奥运会后勤保障的市场准入条件及相关项目。

  虚拟展馆首次亮相

  科博会官方网站(http://www.chitec.cn)在今年进行了全面改版,首次实现了从活动组织到对外服务的在线支持,首次实现了对参展商、专业观众、境内外参会代表团、洽谈会及论坛参会企业、媒体的个性化服务,首次设立“科博会虚拟展馆”,为科博会增加了新的服务载体。

  科博会官方网站的全新服务功能包括,所有参展商可以建立在线展台、专业观众可以获得电子门票、境内外代表团可以建立个性化网站、境内外高科技企业均可参加“科博会虚拟展馆”。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