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一二手房展将推万套自住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动迁、置换和结婚构成今年楼市刚性需求的主流 王舒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8]

  “动迁、置换和结婚构成今年刚性需求的主流。”2006春季第八届上海房地产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

  该负责人表示,在4月7日-9日于上海东亚展览馆举办的房展上,房置换、易居臣信
、顺驰、住商、信义和普润等品牌中介云集,各大一二手房公司届时推出的房源,几乎都紧紧围绕动迁、结婚、换房等市场需求展开。

  超过1万套的房源将在房展会上出现。今年是上海“结婚大年”,许多交通方便、配套完善、面积适中、总价不高的新村

二手房,或是小面积二手次新商品房,将成为新人构筑爱巢的理想选择。尤其近日银行放宽年轻人购买二手房的贷款限制,首付两成就可买房,让年轻购房者在住房消费上多了财务缓冲余地。

  来自动迁安置的需求也十分强劲。今年上海城市动迁的数量在增加,无论是杨浦区的平凉西块,还是闸北区的不夜城改造,围绕拆迁危棚简屋进行土地级差改造、轨道交通建设,以及世博会主会场和各区的相应配套,动迁家庭对一二手房房源的需求有较大增加。

  与此同时,在

房价平稳期,部分置换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家庭也在物色合适房源。

  一些精明的

上海人开始动“换房”的脑筋,部分投资者开始用较低价格抛售手中的投资房,利用房价差、地段差、面积差,卖出现有住房,贴不多的钱可以再买个比原来更理想的新居。不少在中介门店寻找合适房源的意向购房者表示,房价低谷期是考虑“换房”的机会,一旦房价上浮,可能就没能力差价置换了。“上海刚性需求针对的房源,应该是单套总价在40万元-100万元之间。”无论是每经地产·丽人行的置业调查,抑或搜房的婚房意向问卷征集,绝大多数网络被访者在沪购房的总价承付能力,都惊人地集中在这一区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