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普利司通上海首推“示范店”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原章二郎透露“制胜”两大新招 吴伟 俞凌琳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8]

  “普利司通在中国作出的一切尝试,都会以上海为出发点!”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原章二郎日前在上海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专访时表示。

  作为这一原则的具体体现,普利司通“车之翼上海龙茗路店”今年正式落沪,据说“这家店将是普利司通的中国示范店,其营销模式和经营项目将会向全国推广”。

  普利司通投资160万元推出“车之翼”上海示范店,其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向全国其他经销商作出表率,更大程度上,这家店的经营项目和运作模式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其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市场地位。

  “在全球的大城市,包括上海、北京,轮胎多品牌的竞争更为激烈。这些城市的消费者相对高端,他们有能力也有眼光对品牌作出选择。”原章二郎毫不讳言普利司通在上海面临的巨大挑战。

  事实上,米其林、

固特异等老对手进入上海市场要比其早得多。“所以普利司通一定要有别人没有的招数,车之翼龙茗路店就在进行这样的尝试。”他说。

  原章二郎对其具体做法进行了表述:“车之翼超越了原来的轮胎店、汽车商店的概念,以面对面的方式接待顾客,展开满足顾客需求的提案性销售活动,为顾客提供比原来更加丰富的的专业性服务。比如改装项目,店内引进了可以进行改变轮辋尺寸的升级技术;音响升级服务,与日本音响技术专家尾林公司合作的新音响服务‘丽音坊’,可以为顾客进行音响软硬件的升级和专业改装。”仅此两项,普利司通已在服务项目和规模上超越了竞争对手。

  示范店将以上海为试点向全国推广

  是否推出新项目,就一定有顾客买账呢?

  在中国工作多年、深知中国顾客消费习性的原章二郎显得胸有成竹,“轮胎店绝不是大家印象中油渍满地、嘈杂不堪的地方,相反,车之翼除能提供满足不同用户要求的丰富商品外,为创造一个优良的购物环境,还特别在通往2层的楼梯区域设置了展示区,并在店内确保有舒适的休息区,这样更能让顾客产生亲和力。”

  据悉,“车之翼”示范店营业至今业绩明显增长。

  “预计年内就能实现我们预期的经营目标,”原章二郎表示,不过其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具体营业额,“我只能说,一家普通的替换店一个月起码要卖300条轮胎,营业额超过30万元,作为示范店,这个要求显然要高得多。”

  “车之翼”上海示范店目前采用普利司通独资直营方式经营。“采用直营,是因为普利司通把这家店作为试点,必须由我们亲自尝试。它的经营项目一旦取得成功,就会立即向全国推广,”原章二郎说,“现在轮胎和轮毂的升级更换业务已在全国展开,改装项目暂时还没有推广,我们还需要在上海积累经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