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主动投资型品种领涨 绩优基金仍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32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周评 祁和忠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7]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了1.99%,124只开放式股票基金的平均涨幅为1.93%,基本与大盘同步。有56只基金的净值增幅超过大盘的涨幅,其中广发小盘基金的净值增幅为5.92%,居第一名。主动投资型基金领涨是上周基金市场的主要特征。

  G宝钛让广发小盘“发大财”

  广发小盘的重仓股G宝钛、G三环近期表现不俗。其中,G宝钛3月份以来的涨幅已达34%;G三环在股改停牌前完成66%的涨幅后,3月17日复牌后又涨了6%。

  G宝钛最早引起基金的注意开始于去年上半年,当时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率先介入,并吸引广发系基金、华安基金旗下的安顺基金、华夏基金旗下的兴华基金等踊跃跟进。随着基金的蜂涌买入,G宝钛的股价一路攀升,至今升幅已近3倍;与G宝钛相比,G三环则是基金的旧宠,广发小盘基金在成立后不久即开始买入,并一直持有至今,期间该股股价最大涨幅接近一倍,为基金净值的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投景气受益G张裕复牌

  另外,国投景气基金居上周涨幅榜亚军。上周二,G张裕复牌,当日复权价上涨17%,其后的三个交易日继续小幅上涨。由于该股是国投景气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G张裕股改对价带来的收益成为国投景气基金净值大增的最主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国投景气基金的管理人为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该公司原名中融基金公司,去年年中与瑞士银行合资后成为一家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公司的管理层已发生了较大变化。主管投资的副总经理陈进贤有10多年海外市场和三年多A股市场基金投资经验,有较好的历史投资业绩。近年来,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成功挖掘了G老窖、G张裕等酒类牛股,引起业内关注。

  封闭式基金表现强于大盘

  与开放式基金相比,上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涨幅更大,上证基金指数1周内的涨幅达到2.07%。湘财证券资深分师曹朝龙表示,中、小规模的改制基金仍保持着相对的强势,有多只基金涨幅超过5%,同时,部分在年内业绩表现优异的大盘基金,如基金金泰、基金久嘉、基金景宏、基金兴华等市价涨幅也超过4%。

  曹朝龙还预期,封闭式基金的相对强势还将在一段时间内得到延续。同时,经过调整并再度上行的股市,短期内仍可维持上升态势。因此,投资者短线上对基金的投资可继续采取相对积极的策略,持有封闭式基金和绩优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投资者偏爱稳定收益产品

  日前,信诚基金管理公司聘请著名国际市场调查公司AC尼尔森,采用国际通用的市场调研方法———“Focus Group”(焦点小组),对中国

资本市场
理财
市场、基金同业市场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和研究。调查显示,投资者对稳定收益产品的投资需求日益提高,尤其关注投资风险,对于不熟悉的产品则多采取回避的态度。祁和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