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在专注基础上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32 每日经济新闻

  安帝古伦公司总裁Osvaldo Patrizzi解密拍卖经验 何春桦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7]

  上周,世界顶级钟表拍卖公司安帝古伦携300余块劳力士古董表先后于北京、上海进行了为期3天的预展。虽然时间短暂,但展品级别之高,珍品之多足以让众多国内钟表收藏家叹为观止,不仅如此,本次预展还展示了中国钟表拍卖市场巨大的商业前景。

  据悉,安帝古伦公司对每款登记上柜的表都提前征收15%的费用,成交后佣金另计。本次劳力士古董表拍卖预展,展品单只估价从6万人民币到300万人民币不等。而按常规,安帝古伦的拍卖成交率通常达70%至80%左右,并且成交价往往高于拍卖底价。仅从这点来看,此次预展所能带来的利润可想而知。日前,安帝古伦公司总裁Osvaldo Patrizzi在上海预展现场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了安帝古伦公司成功的奥秘。

  只拍最佳拍品

  “专注!安帝古伦只将最好、最稀有、最经典的拍品提供给收藏家和拍卖者!”Osvaldo Patrizzi介绍说,历史上拍卖价格超过100万瑞士法朗的54只表中有40只是通过安帝古伦拍卖成功的。

  Osvaldo Patrizzi说:“苏富比与佳士得毫无疑问也是非常杰出的拍卖公司。”安帝古伦于1974年才诞生于日内瓦,如今却因专注于钟表拍卖的出色成绩而与苏富比、佳士得鼎足而立,跻身全球三大拍卖公司。

  提供“拍卖指南”

  由于专注,安帝古伦创造了钟表拍卖界的众多革新手法。或许正是这些手法和其中蕴含的不断锐意创新的精神使安帝古伦始终处于钟表拍卖的领导地位。

  Osvaldo Patrizzi说,在80年初期,安帝古伦创先发起了腕表的主题拍卖,而在此之前,拍卖界都将目光集中在年代更为久远的怀表及座钟上。1989年,安帝古伦率先举行了主题拍卖,拍卖会上所有拍品都和某个主题相关。这第一个轰动拍卖界的主题拍卖便是为百达斐丽150周年举办的“百达斐丽的艺术”。安帝古伦现在每年还会举办主题拍卖,这种拍卖会是收藏家们补全藏品的绝佳机会。

  1997年,安帝古伦创新为收藏家和拍卖者提供了“拍卖指南”手册。这种手册往往厚达几百页,其中详细记录了拍品的清晰照片、工艺特点、保存情况及估价等等全面详细的信息。这不仅成为拍卖者最好的参考资料,也成为钟表收藏家的教科书。

  开拓在线市场

  和安帝古伦锐意创新的作风一致,2000年,安帝古伦便成为第一家允许收藏者通过www.antiquorum.com在线拍卖的拍卖行。客户可以在注册后,在线实时互动的竞价,而且可以设置一口价。安帝古伦在线还帮助收藏家们访问拍卖目录、销售结果、钟表数据库等。

  为了维持自己的领导地位,安帝古伦在2004年发布了他们和c2ctime的合作项目,即www.c2ctime.com———一个在线拍卖服务平台,允许全球的收藏家直接互相购买和销售钟表,不需要通过中介,网站安全并且界面友好。最后,Osvaldo Patrizzi表示,钟表拍卖成绩与宏观经济的强弱有非常紧密的关联。目前世界上的整体经济形势状况良好,他相信,投资钟表将有机会获得非常高的投资回报,不会让投资者失望而归———只要拍卖者手中的确持有杰出的藏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