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将调高 业内称将刺激楼市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32 每日经济新闻

  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透露“十一五”期间将扩大公积金贷款的覆盖和使用范围

  杨羚强

  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上周六透露,上海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将贷款额度的计算单位由户换为个人。也就是说,如果一户人家有两个人缴纳公积金,原先最
多只能贷款30万元,而现在可以扩大一倍,变为60万。此外,上海将在“十一五”期间扩大公积金贷款的覆盖和使用范围。

  消息一公布,便被业内人士纷纷看作是刺激楼市“回暖”的利好政策,认为对于刺激

二手房交易,特别是某些房龄较长的老公房交易有促进作用。

  顺弛置业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目前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客户数量很多,且大部分是用纯公积金贷款买房。

  不过也有银行业内人士对此消息表示担心,认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提高,可能会冲击银行的商业房贷业务。“尽管最近银行放宽了贷款成数,又降低了贷款利息,但是贷款业务量并未有所增加。一旦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一些情况本已不佳的银行房贷业务可能会更为雪上加霜。”一家房贷中介公司的毛经理如是说。

  事实上,这已经是去年以来上海第二次对公积金贷款额度进行的调整。去年年初,上海将初次贷款者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由此前的10万元增加到20万元,补充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也从3万元增加到10万元。今年2月份,上海又将购买5年内次新房的贷款成数,由原先的七成增加到八成。

  “不过,市场并未因此出现交易量的放量。贷款额度提高幅度不大,利好政策只能让极少数的购房者受益,政策的效力自然有限。”方方工作室的分析师邹进一指出,本次酝酿调整公积金额度的政策效果尚待观测。

  各大城市近期调整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及效果

  北京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于3月1日起执行新的公积金政策。北京公积金政策的调整重点,主要是公积金的缴存和提取上。规定,单位必须为职工缴足公积金,并向公积金缴纳人提供公积金存折,让市民对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更清楚。此外,市民对公积金的使用领域,也更为宽泛。除买房外,还可以用公积金

装修、翻修房屋等。

  除此之外,有关方面还简化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减少关卡,扩大最终成功获得公积金贷款的人数。

  效果:据北京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该政策对当地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杭州

  今年初,杭州市政府推出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从原先的30万元增加到50万元,并酝酿在适当时候推出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效果:虽然该政策的推出,让杭州购房者叫好。不过,2月份杭州

房价仍环比下跌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