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3月下旬开始外航纷纷增开航班抢占广州旅游地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五日电 (莫非 卢玉晶) 广州出境游市场稳步增长,使各大外资航空公司纷纷看中广州市场,争相“跑马圈地”。尤其是从三月下旬开始,各大外资航空公司纷纷推出新航线、增设新服务,大大方便了游客的出行。

  据悉,将有多条国际航线于三月下旬开始落户广州。三月二十六日,南方航空公司将开通广州经上海到日本新北九州机场的航线,该航线为南航首次开辟中停上海至日本的航线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将为此组成一个“北九州、京都、神户、大阪赏樱温泉五天”的南航北九州线首航团,让游客见证历史性的航程,同时欣赏樱花及雪景。目前广州到日本的航线有南航、日航、全日空、美国西北航空在经营,每周从广州出发到日本的航班有五十多个,机位近万个,机位的充足令竞争更加激烈,旅游团费也比往年下降了一成左右。

  三月二十八日,卡塔尔航空公司开通香港至卡塔尔首都多哈航线,机票下降三成,令埃及旅游团费狂降二千元人民币,埃及深度游九天仅七千九百元。广之旅组织的三十二位游客将参加三月二十八日的首航团。游客将在二00六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多哈”游览半天,并参观古埃及神庙、女王大殿、埃及博物馆、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著名景点。

  自三月二十八日起,新加坡航空公司广州出发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将由目前的每周七班增至每周十班,乘客还将拥有更多的航班时段选择,而且广州飞新加坡的团队机票价格将下降百分之十。

  此外,四月一日开始,南航广州至洛杉矶航线将增加周六航班,增加后该航线每周飞行五班。今年内,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广州—曼谷的航班从每周十二班增加至十四班,即每天两班。美国联合航空表示,旧金山的广东人比较集中,计划今年内开通广州—旧金山的直航。广州—维也纳、广州—伦敦的航线也将计划开通。

  去年以来,外航纷纷瞄准亚太市场,带动了广东出入境游。短短一年内,广州

白云机场就新增法国、芬兰、肯尼亚、美国UPS、日本全日空等国外航空公司八家,新增通航国外城市十一个。目前该机场共有一百二十三条国际国内航线,使广州的经济能量辐射全国,并连通欧、亚、美、非、澳五大洲的三十多个城市。据了解,未来五年,广州白云机场将陆续新开辟国际航线五十条,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三千八百万至四千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到一百六十万至二百万吨。

  尽管广州国际航线不断增多,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广州要赶超香港,建成国际化空港还需要时日。要让更多的国际航线落户广州,就需要广州大量输出商务和旅游的客人来吸引国外的航空公司,而更多的国际航线的开通,也会刺激大量的旅游客流,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