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迟福林呼吁强化农村公共服务 要求统筹城乡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辛莉)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迟福林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农村建设中外专家论坛上呼吁,强化农村公共服务,统筹城乡发展。

  迟福林表示,城乡公共服务供给严重失衡,使农村居民尤其是农村贫困群体难以获得基本的公共服务。而在公共医疗、义务教育、最低保障等基本共公品上的城乡差异,拉大了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农村公共服务制度的严重缺失,成为阻碍城乡统筹发展的突出问题,
是城乡分治的焦点所在。

  迟福林强调,要扩大公共服务覆盖农村的范围;加快建立农村公共服务体制,改变城乡二元制度结构,改善农村公共治理结构。

  今天开幕的“中国新农村建设:乡村治理与乡镇政府改革”国际研讨会,吸引了国家部委官员、重点院校专家学者、农村基层干部及美国、印度、韩国、挪威、德国等农村发展和乡村治理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一百六十多人与会。中外专家就中国新农村建设实践与国际经验,农村公共服务体制、乡镇政府改革与乡村治理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迟福林介绍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十多年来,一直把农村改革作为研究的重点课题之一,并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等机构举办国际研讨会,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农民权益保护、发展农民合作组织等建议报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