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安一企业经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庭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25日电 (记者 丁静、刘林) 西安金润达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24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金润达公司也被列为被告单位同时受审。

  西安市检察机关指控称,2003年11月,“金润达公司”投资设立的“高点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建设资金紧张,赵文杰便决定以出售商铺经营权的方式吸收公众资金。为此
,赵文杰先后招聘相关人员,并代表金润达公司同陕西鼎诚房地产咨询代理公司签订合同,为出售商铺经营权进行策划和准备。同时,金润达公司在西安多家媒体上发布广告,宣称该公司在长安科技产业园投入巨资打造大型商业广场,投资者可选择买断商铺不同年限的经营权获取高额收益。

  从2003年11月至2005年1月,赵文杰代表金润达公司,先后以每平方米2000元和6000元的价格,两次集中向社会公众出售商铺经营权,同1300余名群众签订《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约定投资者选择购买取得“高点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特定位置商铺1年、3年或5年的经营权,并委托金润达公司独家经营管理;金润达公司每半年向投资者支付10%、12%或14%的经营权委托收益,合同期满后,金润达公司退还投资人购买商铺经营权的本金。通过以上活动,金润达公司实际吸收公众资金共计4996万余元。

  从2005年初开始,部分投资人前去公司结算到期本息时却空手而归。他们得到的答复是公司暂无现金。随着公司拖延日久,到期结算者越来越多。直至2005年8月31日,“金润达”公告各位投资人,正式称“由于前期就经营失败,简单预估现款有回收难度,造成对大家收益及本金的延迟支付”。公司当时承诺所有返息返本问题将在3个月内得到根本解决,但投资人看到的却是“高点国际”人去楼空的景象。2005年9月16日,赵文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西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在24日的庭审上,控辩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辩,法院将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