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最高检今年将重点查办医药购销等商业贿赂犯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检察日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昨日召开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贾春旺检察长要求,从5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全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首先,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下功夫。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积极参加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要把严肃查办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作为检察机关
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要加大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力度,进一步做好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和破坏环境资源等犯罪的工作。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依法坚决打击各种侵害农民利益、危害农业生产、影响农村社会稳定的犯罪活动。

  其次,要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下功夫。积极参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突出抓好查办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犯罪工作,重点查办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犯罪。继续做好解决涉检信访问题的工作。

  第三,要在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司法公正的重大意义,注意从司法不公现象背后发现司法人员索贿受贿、枉法裁判、徇私舞弊等犯罪线索,维护法制尊严,保障司法公正。

  第四,要在规范执法行为上下功夫。要结合落实检察改革三年实施意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把规范执法行为的活动引向深入,抓紧推进“三位一体”机制建设和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以科技手段和新的管理模式促进执法不规范问题的解决。

  第五,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把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作为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使广大检察人员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观念,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队伍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素质和检察理论素养。 (丁海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