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汉莎首推中国区“明星天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23 每日经济新闻

  外航血拼中国本地化 姜华 陈晓佳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4]

  “此次为汉莎提供的菜单,是在地道中国美食基础上增加了现代感。”刚被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聘请为中国区首任“明星天厨”的叶文健,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道。

  叶文健现任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中餐行政总厨,昨日汉莎航空和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联
合宣布,从今年5月1日开始的一年时间里,搭乘汉莎航空中德航线的乘客,将会在万米高空中享受到叶总厨精心挑选的中式菜肴和点心。

  “汉莎‘明星天厨’是汉莎本地化策略的重要项目。我们在全球聘请顶尖

厨师,为汉莎量身定制餐食,让我们的乘客在飞行中也能享受到一流
美食
。”汉莎大中国区董事冯楚伦(Arvedvonzur Muehlen)说。

  无独有偶,北欧航空也几乎同时对外宣布,首次引入的34名中国空姐近日将会在北京至哥本哈根和上海至哥本哈根航线上登机服务。

  据悉,今年9月之前,北欧航空还将新开北京至斯德哥尔摩的直飞航线,而航线上预计也将会配备中国籍空中乘务员,为中国乘客提供中文服务。

  在航线上启用中国籍乘务员、推出中式食品、开通中文网站,各大欧洲航空公司在中国本土化方面各有招术,显示出中国市场已成其必争之地。业内人士分析,预计在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本土化服务项目出现在各大航空公司的服务清单中,“各家航空公司的本土化速度必然会与其在中国的市场分额成正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