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金华称教育医疗社保等是今年审计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3:33 东方早报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昨日在谈到今后审计工作的重点时说,审计部门要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李金华是在北京召开的“学习贯彻审计法座谈会”上说这番话的。

  他表示,审计工作要体现执政为民的宗旨,就必须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坚
持把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就业、社保、医疗、教育、住房等,作为审计工作关注的重点。通过加强对这些方面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对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审计调查,并把审计调查的结果公之于众,做到既维护群众利益,又促进相关工作。

  此外,李金华表示,强化对涉农资金的

审计监督,依法揭露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积极探索效益审计路子,也将是今后审计工作的重点。

  李金华认为,今年2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审计法的修改,对于审计机关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更好地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对于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相关新闻:审计别人也检查自己京津冀办年度内审

  早报讯

审计署消息,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成立专门审计组,对办机关财务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财务进行内部审计。作为独立的审计监督者,京津冀办审计人员一年四季奔波在祖国各地;作为财政资金的预算单位,京津冀办也不忘审视自身的问题,每年都以内部审计的形式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内部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