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消费税调整百姓受益几何(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2: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主流摩托车更便宜了

  对摩托车消费税的税率结构进行了调整,将现行10%的税率,改为按排量划分两档税率。对排量250毫升(含250毫升)以下的摩托车,按3%的税率征收消费税;对排量超过250毫升的摩托车,仍维持10%税率不变。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的几家摩托车经销商,大家均表示,消费税的下调会使得已经很普及的摩托车更加大众化,特别是对农民朋友而言,目前南京的摩
托经营已经开始从城市逐步向农村转移,价值五六千元的排量在125豪升的主流畅销车型,税费一下子就下降了三四百元。

  实木地板短期内不涨价

  “这次消费税调整,将实木地板作为一个税目,按照5%的税率征收消费税,不少消费者都打来电话询问价格问题。”百安居南京店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他们会批量采购,尽量减少消费税造成价格上涨的影响。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实木地板占整个商场销售量的13%—14%。“目前高档的实木地板像柚木地板,每平方米是380元,便宜一些的是每平方米340元,随着消费税的加收,我们估计不会超过400元”。实木地板是指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具有天然原木纹理色彩图案的地面装饰材料,这次征收消费税就是为了鼓励节约使用木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奢侈品销售不会受影响

  在昨日公布的新消费税条例中,对高档奢侈品消费税明显增加,记者连线一些顶级品牌公司,了解到他们并没有太在意这些税收,但正在对产品的生产成本及价格做新的评估。

  卡地亚销售总监王琪告诉记者,对高档钟表征收消费税是很正常的。王经理说:“目前在南京金鹰的卡地亚推出Pasha系列新表,一款18K黄金表壳,镶钻女表售价14.6万元,一款18K玫瑰金表壳,镶钻女表售价10.9万元,我们觉得能购买这些新表的VIP客户,也不会因为消费税增长影响价格而取消购买计划。毕竟这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为表示财富去交税在国外已司空见惯。”

  昨日,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公共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

护肤品征收的消费税率为8%,香水、彩妆税率是30%,这次取消一般性的护肤护发产品却单列一个高档化妆品税目,而且并没有具体规定税率,让他们十分疑惑。

  “虽说对高档化妆品征税很正常,但究竟会继续对我们按8%收税还是30%收税,政策里并没有规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