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务院会议通过天津规划 要求重点发展滨海新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央政府门户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

  会议听取了天津市和建设部关于天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及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这次规划修编进一步明确城市性质定位,把滨海新区的发展作为重点,重视对城市人口和建设用地规模的控制,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原则,强调城乡统筹和以人为本,符
合天津市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

  会议指出,总体规划是天津市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必须认真组织实施:

  一要按照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要求,正确处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全面发展、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促进经济、社会、人口、城乡、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二要突出天津的发展特色和比较优势,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增强和完善滨海新区为区域服务的综合功能,充分发挥天津在环渤海区域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

  三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和治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和安全发展。努力把天津市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