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辽宁经济和效益增幅要达到东部平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22日晚表示,未来的5年,辽宁省的经济增长速度和效益的增幅要能够达到,甚至超过中国东部地区的平均水平。

  李克强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上说,我们要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按照中央的要求,就是要把辽宁建成国家新型产业基地和新的经济增长区。这里面至少包含两层含义。

  李克强说,第一、就是辽宁的振兴必须放在全国的大格局当中审视。要成为我们国家一个新的经济增长区,就不是辽宁自己和自己比,是要放在全国的大格局当中去比较。是要再创辽宁的辉煌。

  第二层含义,就是我们要建设新的产业基地和新的经济增长区。这个新就要求我们是要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来实现振兴。那就必须用科学的发展观来统领全局。就是应当使这个发展,或者说使这个振兴是能够实现速度、效益、结构的统一,最终使振兴的成果能够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上。那么为此,现在我们也在制定我们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在这个规划当中,我们就考虑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必须使我们要有一些基本的目标能够达到。我们提了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基本标志有三条:第一、就是我们在未来的5年,经济增长的速度和效益的增幅要能够达到,甚至超过中国东部地区的平均水平。因为,我们要实现辽宁振兴。必须和东部发达地区做比较,要和东部发达地区在比较当中发展,缩小它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