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飓风引发绝地反击 期糖多头可放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43 每日经济新闻

  虞韵上海中期[2006-03-23]

  

飓风引发绝地反击期糖多头可放长线

  当国内的白糖多头正在寻找绝地反击机会的时候,国外那么巧就来了一阵飓风使美盘大涨。昨日,郑糖701合约在隔夜美盘突破性上涨带动下,毫不犹豫地直冲涨停,涨188元
,收于4875元/吨。主力合约609当日成交量高达16万多手,涨108元,收于5210元/吨。

  就在近日美糖没有如期的徘徊于16美分的支持位时,一场飓风的刺激令其再次重新回到了17美分之上。

  热带飓风Larry周一袭击了

澳大利亚东北地区,导致本榨季国内食糖产量将减少10%左右。昆士兰甘蔗种植农协会预计,这次飓风将使食糖产量减少50万吨,损失大约2亿美元,25%的蔗地受损,并且该地区开榨的时间被延迟。

  本周郑糖价无形中缓慢上升,5月合约填补了上方缺口,从技术面上看,走势比较积极。在昨天大部分交易过程中,贸易行扮演着一个积极的角色,不断地买进05/07合约之间的价差。从走势上来看,短期仍有可能惯性冲高。灾害性天气对于糖价的影响是巨大深远的,给原本支撑糖价的远期利多因素锦上添花。

  外盘一涨,国内批发市场的买方也再次兴奋起来,各个订货月份价格狂涨50-80点。最近全国性与糖相关商品,比如可乐价格的上涨也不断提升了买方的信心。

  从郑糖走势来看,701合约的拉高至少是前期价差的不合理拉大作用下产生的补涨。

  长期来看,白糖的上涨有必然性,所以多头可轻仓介入远期合约,做好放长线钓大鱼的准备。701合约在4600元是一个支撑较强的位置,609合约在5000元的支撑位置也得到了短期的确认,可以作为多头止损价位参考。至于外盘在惯性过后的走势,是否还能够在短期内找到更好的推动因素,还有待验证,短期追涨需谨慎一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