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郝杰暗中圈钱再露马脚 EVD国家专利全被质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43 每日经济新闻

  段志敏 张艳 李琦京华时报[2006-03-23]

  涉嫌职务侵占的EVD技术提供商、北京阜国原总裁郝杰又有新麻烦了。昨天,记者从业内人士处惊悉,早在引资英国NME公司之前,阜国已把EVD获得的9项国家专利分别抵押给了两家公司。由于阜国无钱还账,其中一家正准备将部分EVD专利公开拍卖。

  “郝杰引资英国NME公司根本就是一场骗局,阜国与NME签约时,阜国拥有的9项EVD国家专利已被他暗中抵押给其他公司用来借款。EVD专利所有权不在阜国,阜国拿什么与NME合资?”一位知情人士昨日说。据透露,上述9项EVD专利被分别质押给了北京顺通典当有限公司(下称顺通典当)和北京华创中晟国际贸易公司(下称华创中晟)。因阜国未按期还钱,华创中晟近期已向其发来律师函,声称再不还钱将公开拍卖被质押专利。

  记者随后从国家专利局证实了上述消息。据国家专利局质押处董国芳介绍,阜国确实将4项EVD专利权抵押给了顺通典当,典当期从2004年5月20日至2005年7月。此外,阜国又将包含EVD加密系统在内的另外5项EVD专利权,从2005年6月15日起质押给了华创中晟,到2005年12月质押期满。目前上述专利均处于质押状态。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初,在郝杰涉嫌“职务侵占”一案中,警方曾查出阜国欠顺通典当900多万元,同时还向华创中晟借款500万元。此外,郝杰还曾向阜国第一大股东

上广电借款2000万元。昨天,顺通典当和华创中晟均拒绝接受采访。郝杰的手机也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阜国副总裁吴晓岚的手机则关机。而阜国的几大股东似乎也是近日才知晓专利全部被质押的消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5月,阜国将EVD专利首先质押给顺通典当后2个月,郝杰在2004年7月8日又与EVD产业最大的投资者张宝全签署协议,合资成立今典环球有限责任公司。对于上述EVD专利被质押之事,张宝全昨日表示他刚刚得知,在痛心之余他拒绝作出评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