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最大MALL大面积空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43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龙之梦购物中心强调,目前正尽全力吸引人气旺盛的商家 杨羚强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3]

  去年12月28日开业、曾被业内誉为“2005年上海十大商业地产”之一的中山公园龙之梦购物中心,如今却遭遇尴尬———目前,该购物中心有大量店铺空关。

  前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龙之梦购物中心看到,除了地上二层的女装商场以及地下一、二楼的餐饮、超市商场外,其余各层商场都有至少一半以上的店铺被空关。在其他很多地方生意兴旺的知名品牌,如肯德基、必胜客,在龙之梦购物中心也遭遇冷场。“这些空关的店铺其实多数都已签约,预计将于今年四五月份陆续开业。”上海龙之梦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广宣部经理赵康英解释。

  地下一楼的“龙之梦百货”内,更有一些原先经营的商家“人去楼空”。靠近餐饮广场一侧的北京同仁堂门店如今“铁将军把门”,店内空无一物;租赁柜台经营的品牌厂商们也相继撤离:在百货公司的中区,大量货架上空无一物,只留着它们前任主人的名头———“美国圣大保罗”、“贝迪雅思”。一位营业员坦言,生意很不好,一整天也做不了几笔。

  长宁区经委办公室一位人士回忆,去年区政府曾经与购物中心经营公司协商,是否等大部分商家入住后再正式对外营业,但经营公司还是决定先开业再说。“他们很自信,认为开业后一定能吸引足够的商家和消费者。”他认为,生意清淡的龙之梦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能够吸引足够人气带动整个中心的主力店。

  “但中山公园商圈需要像龙之梦这样的大型购物中心。”这位人士还表示,最多不超过三到五年,这一项目就会逐渐走向成熟。

  据介绍,目前龙之梦招商的主要方式是扣率制,即根据店铺的实际营业额按比例收取提成。尽管不收固定的租金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入住商家的经营压力,但仍有部分商家担心,如果经营持续惨淡的话,仅是日常的运营开支就足以构成亏本了。

  对此赵康英强调,招商部门目前正尽全力吸引人气旺盛的商家入住,将推出一系列的促销吸引消费者。龙之梦购物中心由长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总投资30亿元。其地上商业设施24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港汇广场,是上海迄今为止单体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也是中国内地目前唯一一座融城市交通换乘、购物、休闲、娱乐、商务、酒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销品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