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巴黎骚乱不影响中国企业投资法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采访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 蔡卫国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2]

  去年下半年发生在巴黎郊区的骚乱不会影响中国企业对法国的投资热情,昨日,法国国际投资巡回大使、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Clara GAYMARD女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短期的波澜不会影响长期的投资决定。”

  法国设立政府投资部的目的主要在于推动、开发及吸引国际投资。Clara此次出访上海,则是为了向上海的商界介绍浪漫热情法国的另一面:发达的高等教育、高效的劳动力、完善的投资环境,以增进中国企业对法国的了解,并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Clara认为,巴黎骚乱的影响远远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她说,一方面,那只发生法国的局部地区,肇事的主要是14至18岁的年轻人,导致骚乱的因素是因为失业率高,而这不是法国独有的问题,更重要的在于巴黎骚乱不是政治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所以能够快速平息。因此,这不会影响中国企业对法国的投资热情。

  作为其观点的一个佐证,Clara表示,中国企业最新的一个投资案例是,中国蓝星集团在1月26日以4亿欧元的价格并购了法国的安迪苏公司,一家全球第三的化学添加剂公司。

  Clara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法国的投资环境非常好,尤其是中国企业在法国并购方面不会遇到任何阻力。她说,“我们知道中国企业在美国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在法国从来不会有这方面的阻力。即便是买下100%的法国品牌或者产业,这是我们的优势中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和中国企业存在很多互补的地方。”Clara举例说,例如中药在法国的接受度就很高,法国人还为中药取了个富有法国特色的名字叫“温柔用药”,“我觉得两国企业在这一块就可以展开非常多的合作。”Clara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