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异地旅游地产风险凸显 沪代理公司纷罢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杨羚强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2]

  时下在上海代理公司的眼里,异地旅游地产正在逐渐丧失“魅力”。

  小陈(化名)原先是黄山某度假楼盘驻上海的代表,由于其上海代理公司在这一项目上亏损近30万元,年初双方结束了合作。小陈也在上个月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不想却被告
知,必须为该楼盘找到上海代理商才能离开。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小陈仍未找到愿意代理该楼盘的代理公司。

  而在去年此时,异地旅游地产曾经是上海中小代理公司眼里的“香饽饽”。业内人士表示,那时中小型代理公司对其十分感兴趣,为了代理项目不惜到当地直接找发展商,甚至托关系、走后门。

  如今,外地发展商要想在上海找代理公司卖房,却不是件容易的事了。“主要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海代理公司在代理外地旅游地产项目的过程中,逐渐开始出现亏损。”昨日,原合富辉煌地产代理部策划经理杨敏道出了其中奥秘。

  眼下,即使是只做前期调研和策划,不负责外地旅游地产的具体销售,很多代理公司也不愿意操作。他们认为外地市场风险高,代理公司对当地市场不熟悉,难于掌控,且代理策划费也难以保证收到。中原地产的副总经理唐振东先生进一步指出,外地旅游地产市场良莠不齐,部分资质差的项目

房价远高于当地实际,承诺的租赁回报也很难实现,这些对代理公司信誉的影响都是致命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