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印度股昨创历史新高 大行唱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1]

  

印度股昨创历史新高大行唱空

  印度财长昨日宣布,印度央行数天后将宣布卢比全面自由兑换的时间表。受此消息刺激,印度股市昨日再创历史新高,收盘报10941.11点。印度总理上周表示,政府会考虑让
卢比自由兑换其它货币,以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

  自2003年5月以来,印度股市在外资的推动下节节攀升,孟买SENSEX指数大涨逾2倍。但自今年二月份SENSEX指数首度突破万点大关后,便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局面,市场唱空情绪开始弥漫。

  日前,有国际大行称,由于企业盈利增长放缓及此前涨幅过大,去年表现亚洲第二的印度股市可能牛市将尽。

  里昂

证券2月份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孟买SENSEX指数30只成份股去年第四季度的企业盈利增幅,已由第三季度的23%放缓至14%。印度国家银行截至去年12月底的单季获利仅增长1%。

  该行指出,目前Sensex指数的成本收益比已达到创记录的22.95倍;该本益比不仅高于MSCI亚太指数,在整个亚洲股市也仅次于日经指数。印度最大药厂Ranbaxy Laboratories的本益比甚至高达82.5倍,远远高于MSCI全球健康医疗类股25.9倍的本益比。

  Kotak Mahindra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人Anand Shah表示:“印度股市这种非理性的上涨将导致后市上升空间有限。预估未来几个月印度股市会有5%-10%的修正空间。”MSCI印度

股票策略师Ridham Desai称:“目前投资者对印度股票大都持谨慎看法。”

  国内方面,印度证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为止的一周,当地投资者净买入印度股票3.7亿美元,低于3月3日当周的4.95亿美元及2月24日当周的6.51亿美元。而自去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印度互惠基金每个月都在卖出印度股票。国际方面,去年流入印度股市的外资高达107亿美元,但花旗集团亚太股市研究执行董事Markus Rosgen指出,今年该数字不会超过70亿美元。理由是,目前印度股市估值已过高,剩下的动能或许能再支撑3-6个月,但肯定无法撑过12个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