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本地股炒作概念 利好透支有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1]

  昨日,迪斯尼概念股龙头G界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带动沪市本地房地产股全线走强,从而刺激深圳本地房地产股联袂上涨。两市大盘双双收出中阳线,沪综指涨19点,收于1288点。分析师认为,两市本地股还有走强的动能,但要防范利好预期透支带来的短线风险。

  迪斯尼概念开始扩散

  君之创认为,建设迪斯尼乐园的直接受益者虽可能只有G界龙(600836),但迪斯尼乐园的建成将有望全面提升上海地产的价值。从更深层次剖析,近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已使上海土地价格连续上扬,部分占有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将获得巨大的潜在收益;而随着改革的深入和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上海也将有望实现从区域性中心城市向国际化大都会的跨越。2010年世博会已经向我们展示了这种前景!在这个历史的跨越中,将有更多投资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这也会使更多占有优越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存在非常大的预期收益;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则更强化了这种预期。

  国信证券的方焱表示,房地产股走强的原因在于:整体业绩较好,但涨势落后于大盘;新会计准则即将实施,部分上市公司可出租的地产的隐性价值将显性化。那些投资性房地产数量较大的公司,如G招商局(000024)、金融街(000402)、G陆家嘴(600663)等受益较大。

  地产龙头股最值得关注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迪斯尼将由陆家嘴集团承建,G陆家嘴董秘毕海林表示不知,陆家嘴集团相关人士让记者咨询浦东新区迪斯尼主题办。记者拨了几次电话,接线小姐表示人不在;最后一次,接线小姐忽然否认有这个机构。从陆家嘴集团提供的电话来看,此事不是完全没影。

  目前,陆家嘴已经集聚了中外资金融机构以及证券、期货、产权、钻石、房地产、人才等交易中心,吸引了5600家功能性企业落户。公司在国家级金融中心内有逾200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其中包括土地储备150万平方米,以及60多万平方米在建、拟建租赁项目,仅此两部分的资产溢价就在150亿元以上。

  G新梅(600732)位于黄浦江东岸,临近南浦大桥的浦东工业发展区域。公司处于世博会选址的规划的规划区域内,新梅太古城项目一期前天打下第一桩,这标志着位于中心城区的12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第一个———苏州河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已经正式启动。

  G张江(600895)有中国“硅谷”之称,“硅谷”往往伴有房地产奇迹,且公司拥有中芯国际5.1亿股股票。

  但金元证券分析师宋庆东认为,由于股指已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短线震荡不可避免,投资者可逢低吸纳这些股票。

  量能不济 反弹空间有限

  昨日,上海本地股大放异彩,盘中一度涨停的本地股有10只之多,成为推动大盘强劲反弹的主导力量。我们认为,本地股昨日集体大幅反弹,把市场做多的热情全面激活,从而推动沪指轻松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

  昨日大盘以全日次高点1288.42收盘,大涨近19点;技术上看,大盘已重新趋于强势,MACD指标形成金叉的趋势较为明显,显示大盘有继续惯性反弹的要求。大盘短期内不排除攻击千三的可能,但应注意千三附近可能带来的震荡。

  从中线来看,1275点一线是中期大盘的强弱分水岭,昨日大盘已经将这一阻力踩在脚下,阻力上移到1300点一线。理论上说,大盘已经处在强势区运行,1275点一线转化为较强的支撑区,但单凭一天的突破说服力还不强,至少还需要一次验证,我们认为1275~1300点将是本周大盘的主要波动区间。北京首放

  

本地股炒作概念利好透支有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