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普通商品住宅供应大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董琳霞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1]

  易居中国研究院对上海重点区域监控数据显示,上周(3.12-3.19)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为12.5万平方米,比前一周大幅下滑74%;而商品住宅(剔除动迁、配套商品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住宅)新增供应量为10.5万平方米,比前一周大幅增加81%。

  “上周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动迁配套房供应量的减少。”易居中国研究院郑翎昀昨日表示,上周仅有1个动迁配套房项目上市,新增供应量仅1万多平方米。而随着市场形势的稳定,特别是销售旺季的来临,在部分项目热销的带动下,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大幅反弹。

  荒岛房产工作室市场总监冯伟进一步指出,上周商品住宅(剔除配套

商品房)上市量的继续增加,是
开发商
看到近期刚性需求大量释放所致,预计从4月份开始商品住宅供应量还将继续增加。

  而《每日经济新闻》在上周房展会上发现,不少楼盘都是尚未开盘就拿到展会上亮相,有的开发商还向购房者公开询价,目的是想在开盘的时候制定出一个最接近购房者心理价位的价格。据悉,这些询价楼盘将从下个月起陆续上市。

  从成交价格来看,上周商品房成交均价为8456元/平方米,比前一周上涨3.9%。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9497元/平方米,比前一周上涨5.7%。成交重心出现向中环线聚集的趋势,带动了成交均价的上扬。从区域成交情况来看,上周成交的案例主要集中在闸北、浦东、闵行和普陀、虹口等7个区。这表明市场热点逐渐开始集中,改变了年初热点散乱的现象。其中,10个项目有8个分布在内中环和中外环线区域,与以往分布在外环线附近的格局相比,成交重心明显内移。从成交均价来看,主要集中在7000~9000元的区间内,仅有3个项目均佳低于或高出了这一区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