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沪2月二手房价稳中有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买卖双方后市预期存有分歧,均持观望心态 李丽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1]

  中房指数2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上海二手房2月份价格指数为2077点,仍然保持小幅下滑,指数下跌13点,环比跌幅为0.62%。二手房挂牌均价12337元/平方米,比上月跌落76元/平方米。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点,同比涨幅为0.63%。

  2月份除闸北、闵行两个城区的指数出现小幅反弹外,其他各城区指数仍然保持下行态势,整体来看跌幅与上月大致相当,大部分城区指数跌幅在2%左右。

  春节淡季过后通常是楼市旺季的开端,从今年2月份的

二手房市场成交行情来看,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回升,其中,动迁购房、婚房的购置占据较大比例。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搜房网通过对上海300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挂牌信息、搜房网挂牌数据以及其他媒体挂牌信息的调查,发现中介挂牌房源量没有明显的增加,维持在与1月份大致相当的水平。对此,搜房网分析师昨日指出,节后市场需求有所增长,但市场买卖双方对后市预期存在分歧,都持观望心态。

  连月来上海大部分地区二手

房价下跌的幅度都比较小,搜房二手房报告显示,2月份大部分地区跌幅2%左右,部分地区房价出现回调,普陀和虹口区二手房价格指数回落,闸北和闵行区指数出现1%的小幅回升。部分新盘为避免退房纠纷而不再轻易降价,上述因素使房产持有者对后市逐渐乐观;节后租赁市场的活跃,进一步增加了售房者的市场信心,售房者出于惜售心态而捂房观望。搜房网分析师认为,尽管部分购房者已开始试探性入市,但大部分购房者仍然期待房价进一步下跌而继续观望,而部分地区房价仍然高出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同时,局部地区一二手房价倒挂促使部分购房者转向新房市场,进一步对二手房需求量起到了挤压作用,如闵行莘庄板块、上海火车站地区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