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球最大新闻纸生产商CEO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1]

  全球头号新闻纸制造巨头、挪威诺斯克斯考格公司CEO简·奥森,周一在董事会威逼下被迫辞职。由于行业竞争近乎惨烈,诺斯克斯考格第四季度出现巨亏,奥森由此备受董事会指责。

  在新闻发布会上,奥森声称他并不同意董事会的这个决定,但还是准备接受并将立即递交辞呈。奥森1979年便加入公司服务至今,两年前被任命为CEO。

  诺斯克斯考格同时宣布,资深副总裁Vidar Lerstad将出任代理CEO,现董事会主席Lars Wilhelm Groeholt也将分担部分工作职责,直至新CEO人选诞生为止。

  “诺斯克斯考格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业绩不振,为了提高盈利并加速当前的重组步伐,董事会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更换CEO。”Groeholt说。

  由于机器设备老化和生产效率相对较低,诺斯克斯考格在和主要竞争对手的抗衡中愈感吃力。不久前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达9.97亿克朗(约合1.49亿美元)之巨,而去年同期还净盈利5.45亿克朗。据悉,诺斯克斯考格目前在全球拥有24家工厂。在亚洲地区,公司分别在韩国的全州、青源,泰国的新波利以及中国的上海、河北设有工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