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东航上海高校“招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需求巨大,计划今年招600名大二、大四在校生 姜华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1]

  “寂静”6年后,东航于日前拉开了有史以来在上海高校中最大规模的招飞序幕。《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东航将在上海地区高校中招收70名在校生飞行学员。加上全国其他地区的招飞计划,东航今年计划招收的在校生飞行学员将多达600余名。

  目前,东航正通过中国民航学院在上海地区各高校开展招收飞行学员的各项前期工作,计划吸纳20~50名大二、大四在校生。报名学生须从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的网站上下载报名表及身体初步检查表,按照初检表中的项目自行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符合招飞简章中身体自荐标准者,可将初检表、报名表传真至中国民航学院国际飞行学院招飞办公室,民航学院将依据以上资料对符合要求的学生进行空勤体检,再交由东航组织面试及复试。

  “这只是东航今年招收在校飞行学员计划的一小部分。由于国内飞行员缺口与日俱增,东航今年计划招收的在校生飞行学员将多达600余名。”东航招飞办有关人士透露。以东航为例,2001年其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的在校飞行员数量仅为62名,而这一数字在2005年已增至667名。

  另据民航总局统计,目前在国内各航空公司服务的飞行员总数约为1.1万人,仅能满足国内800多架飞机的需要。而“

十一五”期间,我国民航每年将增加100多架飞机,到2010年,全民航运输机队将达到1250架左右。照此推算,未来五六年国内飞行员人数缺口超过6000名。以往靠空军转业吸纳飞行员的传统途径,显然已无法满足国内民航业对飞行员的需求。国内航空公司纷纷从高中毕业生及高校在校生中大规模吸纳飞行学员。上海另一家基地航空公司的招飞办有关人士表示,公司每培养一名飞行员需要缴纳的培训费用在60万元左右。虽然空军转业飞行员只需3~5年即可成长为机长,比高校飞行学员少3年左右,但从服务年限上看,转业飞行员的年龄通常都在35岁以上,为航空公司服务的年限至多为25年,而高校飞行学员的工作年限至少要比其多5年。“一个机长在5年内创造的价值是相当可观的。因此长远来看,更经济、更持续的高校飞行学员培养方式,将日益成为各航空公司招飞的主要途径。”他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