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8亿建基地 康师傅进军即饮咖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1]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顶新集团了解到,今年康师傅将把重心放在即饮咖啡饮料上,与此同时,目前流行的果蔬饮料也是康师傅未来的生产内容。

  3月14日,康师傅饮品控股公司与扬州江阳工业园在康师傅控股公司总部签约成立扬
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据了解,新公司由康师傅饮品控股投资,投资总额8500万美元,注册资本2800万美元。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

  “康师傅之所以选择在

扬州建立饮品基地,是因为华东地区富庶繁荣,饮料消费快速成长,而且扬州具有便利的水路、公路运输条件,相对可以为公司节约运输方面的成本。”顶新集团公关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顶新集团公关部称,新公司未来生产的产品以茶饮料、果汁饮料为主。康师傅茶饮料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为第一位,咖啡饮料及果蔬饮料也是新公司未来的生产内容。

  目前,雀巢、雅哈、摩卡等即饮咖啡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而在上海市场上,一种新的咖啡品牌———贝纳颂已经在各大超市和便利店中出现,这种零售价为4.5元的即饮咖啡就是康师傅今年推出的新品。

  根据2004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即饮咖啡市场约为7亿元,但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

  从年人均消费次数来看,中国人均饮用即饮咖啡0.11次,不仅和日本的107次相差甚远,也大大低于泰国(8.7次)的水平。饮料行业预测这一品类将会继续爆炸性增长,未来10年年均增长率将高达35%以上。

  巨大的市场正是吸引康师傅进入这一市场的主要原因,毕竟,在目前尚处起步阶段的即饮咖啡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要比在竞争激烈的茶饮料中寻找突破更能够为企业创造收益。当初

可口可乐接收雀巢即饮咖啡饮料,曾凭借可口可乐在中国的销售渠道,使雀巢即饮咖啡迅速渗入市场。这次康师傅涉足即饮咖啡市场,也将凭借其遍布各地的销售网络,第一时间使自己的产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