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姚景源表示拉动消费要壮大中间消费阶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长方式要由原来的投资出口为拉动转变为投资与消费、内需与外需共同拉动,其中在发挥消费的拉动作用同时,更要发展壮大中间消费阶层。”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昨天举行的“中产阶层消费群体的出现给百货业带来的新机遇”专题研讨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我国消费占收入比例在下降,国内平均消费倾向(即消费总量与收
入总量的比率)为75.7%,比上年下降了3.9%。如何开发国内消费潜力成为扩大消费的重要问题。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此前强调“收入提高是增加消费的一个根本的措施。”

  对此,姚景源表示,国家将要出台的这些提高收入的措施,就是为了实现国家今年的经济发展政策:使国内经济增长方式由原来的投资出口为拉动,转变为投资与消费、内需与外需共同拉动,其中在发挥消费的拉动作用同时,更要发展壮大中间消费阶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