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 > 正文
 

大力发展公益事业 民政部再挺中国慈善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42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程芬) 日前,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3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办公厅给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复函表示,决定“继续担任‘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的指导单位”。

  作为当代中国社会的一大盛事,一年一度的中国慈善排行榜又将隆重登场。谁是本年度最慷慨的中国人?谁是本年度最慷慨的企业?这不仅受到先富阶层地关心,被媒体热炒,
而且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也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本次两会期间,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三度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浙江省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说:“我不在乎富豪榜,但想进入慈善榜和纳税榜。”

  以“旗帜鲜明地扬善”为口号,对应各类富豪排行榜出炉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旨在树立中国公益慈善标杆,彰显榜样力量,激励全民族的爱心捐赠,张扬新财富精神,打造

和谐社会、爱心中国。

  “中国慈善排行榜”创始于2004年,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委员会共同编制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是“2004年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和“2005年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的自然延续,并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拓展。

  据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今年的排行榜在原有的“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的基础上,新增了两个榜单:“跨国公司在华捐赠排行榜”、“中国上市公司捐赠排行榜”。

  按计划,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将于4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发布。届时,人们将能目睹本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以及特别奖项的颁奖活动。

  作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主要管理部门,民政部近年来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和鼓励慈善事业,去年召开了首届中华慈善大会,并首次担任“中国慈善排行榜”的指导单位。有分析人士认为,此番继续担任由民间组织和媒体共同举办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是民政部继续高举公益慈善大旗,在全社会升温慈善事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