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社科院中国版全球竞争力排名 内地34位香港11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社科院今日发布的二00六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在世界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竞争力排名中,进入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美国、德国、日本、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意大利和比利时。中国香港列第十一位,中国内地则排在第三十四位。

  而在中国社科院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综合国力排名中,中国居第六位,属于国力次强
国家,整体国家实力大大低于美国,排在英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之后。

  蓝皮书认为中国拥有六大核心优势:包括强劲的经济增长态势、强大的国内需求潜力、巨大的潜在要素供给、明显的价格与成本优势、较强的科技创新实力和持之不竭的精神动力。

  同时,合格人才匮乏、就业形势严峻、金融系统十分脆弱、投资过度依赖、贸易缺乏穿透力则被蓝皮书视为中国的明显弱点。

  今日发布的蓝皮书还对中国十五个城市群

竞争力进行了比较,
长三角
城市群再次力拨头筹,珠三角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