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投资客追捧异地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住宅选昆山旅游地产青睐海南 李丽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0]

  海口旅游度假酒店、昆山养老住宅、嘉兴专业商铺……“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外来项目前纷涌的人群,让异地投资热再度升温。

  “上海投资者热衷异地楼盘的长线投资情况一直存在,而且一直没有减弱。”中国
风景度假住宅(上海)推广展交中心郑先生说。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分析师闵益飞则认为,在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日渐萎缩之际,部分异地楼盘稳定的回报率将吸引更多的长线投资客。

  昆山房产自住投资两相宜

  昨天下午两点,部分展台已经开始陆续拆台,但在浦园昆山的展销台前却排起了长龙。排队者以30岁左右的青年人居多。上海本地人、58岁的王先生是队伍中最年长的一位,来参加房展会是想买一套养老房。

  “昆山距离上海的直线距离并不远,而且十几万元就可以买到房,还具有较大的挑选空间。”王先生说。

  “展会期间我们每天都有2、3班看房班车,每班都挤得满满的。”昆山另一楼盘华强二期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看房的多是准备投资的客户,也有部分准备自住的老年人。在房型的选择上比较零散,投资客大多以两房为主,也有少部分三房房型;而自住客户多以大房型为主,因为房价相对较低。比如90平方米的华强二期精装修房,总价不过15万元左右。

  闵益飞指出,目前昆山房价在2000元/平方米左右,户型设计相对较为紧凑。他认为,从长远来看昆山房产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这也是昆山住宅受长线投资客欢迎的主要原因。

  投资海南地产赚取稳定回报

  “只要在房展会期间付200元定金,就可以签一个购房意向书。”海南海口金外滩销售人员谢格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房展会期间他们已经签定了40多份意向书。

  海南另一参展楼盘———蓝月湾海景酒店公寓,4天来签定的购买意向书将近50份。“只付5万元,拥有三亚一线海景酒店公寓”的广告语吸引了一批具有异地长线投资实力的上海人。参展现场聚集了5、6个签约组,现场广播不时播出某位先生、某位女士签约一套海景房。而对于30平方米左右的

小户型,其
开发商
采用包租形式销售,每年租金收益约2万元。

  一次认购了2套蓝月湾海景酒店公寓的马先生表示,此次购买主要是长线投资。海南的气候、环境是当地楼盘受欢迎的首要因素,考虑该楼盘6%左右的回报率,在异地投资中应该是比较安全的比例。

  种种迹象表明,拥有投资、度假双重属性的投资度假项目产品是最受上海人欢迎的异地项目。中国风景度假住宅(上海)推广展交中心郑先生分析,异地旅游度假楼盘的投资回报率一般在6%-8%,而产品价格、景观度是上海人选择异地置业的决定性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受

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去年上半年的上海房展会上,海南楼盘的成交量创下了近几年的最低。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海南市场又开始“热”起来。蓝月湾海景酒店公寓现场销售人员透露,上海购房群体是他们的主要目标客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上海房产市场受政策影响较大,上海本地投资客需要“去处”,一些可以赚取稳定回报的海南楼盘显然成了首选目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