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张靓颖上海名利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娱乐艺人作秀体育赛事不仅可获商业利益还可借势宣传 李东 祝炳俊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0]

  在上周末,仅两天的时间,“超女”张靓颖便在上海完成了在体育、娱乐事业上的双丰收———不仅在CBA全明星赛上大出风头,EP销量突破50万张的庆功会也得以在签售后顺利举行。

  娱乐搭台体育唱戏

  18日晚,CBA全明星赛在上海体育馆开战。“全明星赛+超女+爱心”的组合,让本届CBA全明星赛充满娱乐气氛。其中,张靓颖更是直接“主导”了此次娱乐篮球赛:不仅在宣传海报上力压各路球星占据主要画面,就连倒卖全明星赛门票的黄牛也用“张靓颖”作为促销口号。

  有消息称,此次张靓颖亮相全明星赛,出场费高达25万元。但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宣传负责人李小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透露具体出场费用。

  据悉,因为张靓颖的参加,张靓颖的歌迷订购了1000张全明星门票。在全明星赛后,张靓颖当晚的演出服以7000元的价格成功拍卖,而当晚CBA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MVP)、最受欢迎球员和三分王的三件球衣一共才拍出1万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前,张靓颖献歌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开幕式,这次又参加CBA全明星赛,类似的娱乐圈艺人在体育赛事上表演、作秀,不仅可获商业收益,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造势,可谓一箭双雕。”

  现场签售EP四千张

  19日上午,张靓颖在虹桥上海城进行签售活动,随后举行了EP大碟销售超过50万张的庆功会。据李小姐介绍,张靓颖加盟华谊兄弟后的第一张EP大碟《JANE·爱》,自推出后销量便一路攀升,并已成功突破50万张。该销售额是国内众多大牌歌手都难以企及的成绩。以每张18元的定价计算,《JANE·爱》EP目前已收入900万元左右。在张靓颖来上海签售前,李小姐曾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EP在上海地区的销售在7至8万张左右。此次张靓颖上海之行以及签售活动,明显带动了EP销售。据悉,在签售活动中,张靓颖当场便签售4000多张EP。李小姐表示:“上海地区的销售数据还没有具体统计,但有所提升是肯定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