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宁夏国资委研究部署重点脱困企业改革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42 国资委网站

  近期,宁夏国资委对2006年确定的西北轴承集团公司、宁夏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物资产业集团公司、宁夏商业(集团)公司、宁夏医药集团公司5户重点脱困企业的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在听取西北轴承集团公司等5户企业今年改革工作安排汇报后,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紧紧围绕消灭亏损源和减亏工作,结合各企业实际,对各企业
改革思路和计划安排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方案,强化措施,加快改革步伐。同时,针对各企业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意见和办法,并就做好今年企业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各企业要立足于企业长远发展,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加快改革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定搞好国企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改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和患得患失的思想意识,大胆实践,攻坚破难,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力争今年在改革上有所突破。

  二要加快改革工作步伐。各企业要对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改革工作统筹安排,摸清家底,分类排队,因企制宜,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企业改革的有关政策,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革、破产、重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步伐,进一步转换经营机制,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三要抓好生产经营管理。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牢固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深化企业改革为动力,大力调整产业产品结构,狠抓生产经营管理,奋力开拓市场,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力争实现扭亏为盈;要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继续深化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把加快改革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班子抓改革,企业一把手要对改革负总责,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企业改革上,要制定具体工作时间表,强

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抓好落实;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要对今年确定的改革目标任务盯住不放,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帮助企业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