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看病难最低工资等成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1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网友通过互联网就五大问题向代表委员表达意见提出建议

  看病难最低工资等成热点

  一年一度的全市“两会”,为广大深圳市民所热切关注。他们纷纷通过互联网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表达意见、提出建议,并且在网上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交流。通过浏览
深圳新闻网、“奥一深圳”等网站的论坛,记者发现,网民的意见和建议相对集中在医疗、外来工权益、治安、交通和环保等五个方面。

  看病难问题困扰市民

  在政协委员雷新平提出如何完善医院药品采购招标,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后,网友“小凤凰”表示,看病贵甚至看不起病,一直是普通老百姓的一个难题,希望深圳能率先解决这个大问题。一位叫“xs-sherry”的网友,显然对加拿大的医疗服务非常了解。在介绍了有关情况之后表示,中国什么时候医院与药房分家就好了。一位叫“秋分大雪”的网友建议:社会医疗保险是减轻看病贵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出资人的社会劳动保障局有责任监督医院。

  雷新平委员经常会对一些网友的意见有所回应。他在一则回复中表示,由于中外国情不同,目前还无法实施医、药分开。而且有些处方药品是不属于药房售卖的,患者也只能在医院就诊。但他接着又说:“所以我们目前所提到的看病难、看病贵的话题还得继续深讨下去。”

  截至昨晚七点,雷新平委员提的话题已经有150多条跟帖。

  最低工资该多少?

  一位叫“人民-代表”的网友“与政协委员畅谈深圳事”的题目下,发帖反映,盐田区一家服装厂拖欠公司员工2005年12月份部分工资,今年1月、2月份全部工资,望请有关部门清查。外来工议论比较多的一个问题是最低工资问题。针对市劳动保障局目前正在进行的2006年度最低工资的研究论证工作,有的网友提出每月不少于800元,有的则表示特区内1200元,特区外1000元。

  一位“奥一深圳”网友表示,自己来深圳已经15年了,在深圳也有房产。因没有深圳户口,对小孩入学造成很大影响。他建议,在外来人员小孩上学的问题上,应考虑房产及在深圳工作时间的因素。一位叫“别当真”网友在谈到深圳户口时建议,要重视解决暂住人口的深圳户口问题。

  希望治安状况进一步改善

  一位在宝安区观澜街道福民社区开有一家照相馆的老板在“奥一深圳”网上反映,他所在的社区经常会出现“撞车党”威胁、敲诈车主,以及“两抢”案件发生,他希望政府加强治安管理,创造一个良好的经商和生活环境。

  这位网友的帖子引起了论坛内其他网友的热烈反应,论坛上的统计数字显示,有近40位网友支持这位发帖网友的观点。有相当数量的网友同时跟帖表示,治安情况好坏,是评判一座城市文明与否的重要标志,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政府关注深圳的治安问题,采取更多的有效措施,更好地改善深圳的治安状况。

  希望交通能够更有秩序

  “给市人大代表建议:别让中小学生在交通死亡事故高发的侨香路车流中穿梭,早日根据城市规划在侨香路枫丹雅苑路段建过街人行天桥”。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一位网名为“香蜜百姓”的网友反映,在福田区侨香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

  记者注意到,两会开幕前夕,交通问题也是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此类帖子在论坛内都受到了网友们的“热捧”。网友们反映深圳交通拥堵、部分路段秩序混乱等问题的同时,积极为深圳交通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改善交通秩序的办法。网友jonyfan在“深圳论坛”内专门发帖,建议深圳学习上海的管理经验,加强对外地牌照车辆的管理;网友“我爱梧桐山”反映目前前往梧桐山的交通不便,希望增加公交线路。

  回收一次性筷子

  对于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落实循环经济的有关原则,如何降低深圳的噪音、

空气污染,各大论坛内的网友也给予高度关注。

  一位网名skdliu的网友表示,自己住在龙岗,他发现自己周围的大小酒楼、餐馆每天都要消耗大量一次性筷子,他觉得这些被消耗的一次性筷子有回收的价值,他表示自己想回收利用这些被当作垃圾处理掉的一次性筷子。

  这位网友的发帖立刻在论坛内引起了其他网友的关注,阅读人数近500人,广大网友纷纷表示支持这位网友回收一次性筷子的行为,并就如何回收、回收后如何处理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