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日本将大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9日电 (记者 乐绍延) 据日本《读卖新闻》19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初步决定采取包括减免税在内的优惠政策,积极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报道说,日本政府已决定在今年6月召开的“对日投资会议”上制定“促进对日投资计划”。这一计划包括放宽对外国企业在日本投资的限制,制定减免外企税赋政策,允许外国企业采用股票交换形式收购日本企业,为外企提供各种支持与合作等等。

  上世纪9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破灭后,在日本投资的外国企业开始增多,但日本国内一直存在着“外资威胁论”,不仅没有在法律、税制等方面实施各种优惠政策,反而对外资抱有十分强烈的戒心,致使外国企业在日本的投资一直没有大的进展。预计到2006年底,外国投资者在日本的投资总额约为13.2万亿日元,只相当于日本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5%。而目前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总额占到美国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8%。

  报道说,日本政府已经认识到,引进外资有助于搞活国内经济、促进竞争、增加就业,应当根据经济增长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引进外资,并争取使外国企业在日本的投资总额到2010年达到30万亿日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