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稳定农资价格系列措施开始显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5: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春耕生产的到来,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会同农业部、财政部和供销总社召开了全国稳定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发改委指出,要采取化肥淡季储备/继续控制化肥出口等手段,稳定农资价格。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说,目前,农资的市场供需总量基本平衡,货源充足,能够满足春耕生产的要求。煤炭、电力和石油价格基本稳定,农资生产成本不会明显增加,保
持化肥等农资价格基本稳定的条件具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毕井泉说: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化肥价格季节性上涨有其合理的一面,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市场行情,严格控制价格上涨幅度。

  毕井泉指出,近年来,国家在化肥生产流通环节补贴了170多亿元。2005年,国内各种化肥的涨幅比同期国际市场同类产品的涨幅要低30%至60%之间。今年3月16日尿素的零售价格全国平均每吨1838元,比去年同期低24元,比2005年年中最高点下降7.7%。由此可见,免税、优惠运价、电价和气价等一系列稳定农资价格的措施是有效的。他要求,今年,各地各级政府要继续认真落实对化肥生产经营企业的各项优惠措施,切实做好化肥淡季储备工作,继续控制化肥出口,加强监测力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毕井泉说:对化肥生产企业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对流通企业不执行规定的进销差率、批零差率或最高限价等措施的,对供气、供电企业不执行优惠价格政策的,要依法严厉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