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契税征收额1至2月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18日电 (记者 何广怀) 记者从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获悉,深圳今年进一步加强契税征收管理,头两个月契税征收额已达2524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5%。

  据了解,契税原先由财政部门征收,今年深圳执行国家有关规定,率先改由地税部门征收。契税征收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含出售、赠与和交换),住宅、仓库、写字楼、商铺、厂房、车库等房屋的买卖、赠与和交换。

  按照国家和广东省现行契税政策规定,深圳今年对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以1.5%的税率开征契税;深圳普通住房的“定义”有三项: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不符合这三项条件的“豪宅”,凡是今年新签的合同,一律已按3%的税率征收契税。但对去年已签约的“豪宅”项目,深圳仍按旧税率征收契税,宽限期到今年3月31日止。

  目前深圳涉及房产买卖的税收主要有

契税、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土地增值税、印花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转让)等。深圳市政府的相关机构目前正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部署,考虑在“十一五”期间继续深化
房地产
税制改革,稳步推进开征物业税,进一步调节收入分配,维护社会公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