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审计厅厅长刘战平及时传达人代会精神(06-3-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5:02 审计署网站

  3月15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刘战平同志刚下火车不久,就顾不上休息主持召开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面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刘战平说,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会议。
会议对于推动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刘战平还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第一,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当前的主旋律。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的命题是高瞻远瞩的,实现“

十一五”规划,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统一认识,研究问题,指导工作,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更好地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第二,加快发展仍然是当前的最强音。无论是区域发展,无论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还是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没有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本前提,必须有相当雄厚的物质力量作为支撑。现在我国的人均GDP已达到1700美元,有这个能力和空间来考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第三,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大政策。历史上,我们也曾提出过建设新农村。今天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赋予时代性的内容,是一项全局性的战略性的政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促进农村全面提升水平,二是有利于促进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调整,三是有利于促进国内消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但是农村的事,也是城市的事,是全国的事,带有全局性,带有战略性。

  刘战平提出,全省各级

审计机关一定要深刻领会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他还强调,李金华审计长最近指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点,一是服务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二是服务于反商业贿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为安徽的奋力崛起服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