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省各级审计机关及时开展《审计法》学习宣传活动(06-3-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2:22 审计署网站

  《审计法》于2006年2月28日经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修订通过后,河南省各级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活动。

  《审计法》的修订一直受到各级审计机关和每个审计人员的密切关注。2月28日,当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修订的《审计法》后,河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非常高兴,争相寻找《中国审计报》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厅有关部门利用星
期天,迅速对《审计法》的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整理,制作成宣传板报,让大家及时了解《审计法》的修订内容。审计署《关于印发修订后的〈审计法〉宣传提纲的通知》下发后,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史宁安及时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组织做好《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和有关的组织工作。审计厅随即向全省审计机关发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审计法》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和宣传《审计法》做出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审计厅还及时组织对修改前后的《审计法》逐条对照整理出学习读本,在内部网站上供大家更准确、更详细地学习。

  为了尽快在新闻媒体上开展《审计法》宣传,审计厅邀请河南日报、省电视台等9家媒体的记者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审计法》,商讨如何宣传好《审计法》。各新闻单位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省审计厅这次宣传报道活动,并出谋划策,对宣传报道活动提出了建议。

  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采的学习和宣传《审计法》活动。漯河市审计局于3月7日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了《审计法修改决定》、审计署下发的宣传提纲和李金华审计长的署名文章,并对学习宣传审计法做出了安排。禹州市审计局及时通过电视、报刊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并将3月定为“《审计法》学习宣传月”,每周五、周六定为学习日,同时邀请企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和内审人员参加,共同提高认识,搞好审计工作。鹿邑县审计局请分管审计的县领导在鹿邑电视台、鹿邑有线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就《审计法》回答记者提问。还在广播电台开辟专题节目,分期讲解《审计法》,并印发宣传材料500份,发至被审计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取得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利用市委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大会的机会,印发修改后的《审计法》宣传资料300份。他们还通过市电视台作了修改后的《审计法》的宣传报道,局长李杰接受了电视台记者的专题采访。这两项内容在市电视台连续播放了三天,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