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开27家新店 国美发动上海总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7]

  黄光裕在上海发动“闪电战”,欲动摇永乐上海家电零售老大地位。专家称上海家电零售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家电大战。

  昨天,国美电器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国美董事长黄光裕不久前已给
上海国美下达了“总攻命令”,并从总部调拨了大量资金,要求上海国美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在上海门店总数达到60家的任务,一旦这个计划按时实现,国美的门店数将非常可能超越永乐。目前,国美在上海拥有33家门店。

  “总部的计划考虑得相当长远,划拨到上海分公司的资金,除了将一部分用于开设新店的前期投入,还将有相当数量用于门店开业后的促销和广告宣传”,国美该内部人士介绍,为完成黄光裕的任务,从3月底开始,到4月这段时间内,上海国美就将在漕宝路、宜川路、四川北路、长宁区中山公园附近等区域新开8家门店。

  国美在上海的发力并非无迹可寻。业内人士介绍,2005年前,国美虽然保持着全国“老大”的位子,但在两个重要市场的发展却一直不顺,一个是南京,另一个就是上海,而南京和上海恰好又是行业“老二”苏宁和“老三”永乐的“老巢”。“2005年,黄光裕已经发动了大规模的南京战役,现在国美在南京已经实现了赢利,动摇苏宁‘根本’的目的也达到了,所以现在要着手在上海谋求第一的地位”,国美该内部人士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