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创维提前引爆平板降价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7]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创维彩电营销总部获悉,创维将从1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动新一轮的大平板攻略,即以42英寸~50英寸液晶、等离子大平板作为突破口,价格全线调整2000~5000元,最大跌幅达20%以上。创维此举将提前引爆“五一”平板降价潮,永乐家电黑电部门一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创维并不是“五一”商战的第一个抢跑者。《每日经济新闻》从国美、永乐等家电连锁卖场获悉,本周末,长虹、海信等企业也会有相应的动作。长虹上海分公司一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长虹本周末将在42英寸等离子和32英寸液晶电视等目前市场的主流机型上开刀,最高降幅也在2000元以上,42英寸等离子首次跌破9000元。

  永乐等家电卖场也在推波助澜。上述永乐黑电部门负责人透露,本周末,永乐重新

装修后开张的门店将达到8家左右,借此永乐将提前引爆“五一”消费热。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3月份本是传统电视的淡季,此次诸多企业在淡季启动营销攻势,一方面是试图改变传统“五一”、“十一”等集中消费习惯,更重要的是每年这个时候恰恰是制造厂商与上游面板资源供应商签署新一年面板采购的时间。抓紧机会消化库存,准备新一轮战役是目前很多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还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上游面板资源的价格调整也是这一轮平板降价热的主要原因。据其透露,40英寸、46英寸等大“屏”资源都在酝酿新一轮价格调整。创维彩电营销总部一负责人也坦承,创维发动此次“战役”确实获得了上游面板供应商的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