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浙江国资监管工作增强五种意识把握五个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02 国资委网站

  近日,浙江湖州市召开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会上,湖州市长黄萌就做好今年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他要求,国资监管机构必须进一步增强“五种意识”:一是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旗帜鲜明地坚持为发展服务,为湖州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二是进一步增强指导意识,通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管措施,增强工作指导性,把国资监管纳入规范轨道,同时要进一步调动部门监管的积极性,依托各部门管好国有资产,确保责任到位。

  三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加强国资监管中,全面贯彻服务意识,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四是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规范未来的要求,规范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五是进一步增强监管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意识,不断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上级要求,尊重历史,切合湖州实际的国资监管新路子。

  同时,必须正确把握好五个问题:一是必须大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二是必须依法履行好出资人的职责。三是必须围绕保持稳定,继续规范和完善国有企业改革。四是必须努力提高国有资本营运效益。五是必须加强配合,形成国资监管工作的合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