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零售人才稀缺 国美全面内部“造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41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6]

  国美电器在零售人才培养方面开始未雨绸缪。15日,国美电器宣布,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其7个大区主要城市成立7个国美电器管理学院分院,在内部重点培养中层零售人才,以保证门店扩张的人才需要。该公司同时表示,将每年拿出员工工资2%的经费用于员工培训。

  国美电器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王旭生表示,各分院的培养对象主要针对国美电器的中层及其他员工,将对他们进行国美企业文化、领导力及服务艺术等方面的培训。

  去年2月20日,国美电器与

北京大学合作,成立了国美电器管理学院,旨在对国美电器的中高层进行培训。目前,该学院已培训了200名店长以上的零售管理人才。

  事实上,国美此举主要迫于家电

零售业高速扩张后的人才压力。“业内目前确实出现门店要开业了还找不到中层的现象,甚至个别公司出现找不到分公司总经理的状况。”国美电器华东一区总经理黄秀虹透露。黄秀虹表示,虽然国美电器新开门店时未出现过中层等人才紧缺的状况,但是也并不富裕。而且,国美电器今年计划新开门店60家,比去年多了近一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