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韩预测3年后韩货将居我进口市场首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47 南方日报

  新华社首尔3月15日电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14日预测,今后3年,韩国对华出口将持续增加,韩国商品在中国进口市场将跃居第一位。

  当天,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公布了题为《我国对华出口现状和增加原因分析》的报告。根据这份报告,近年日本、美国和中国台湾对中国大陆的出口踏步不前或者出口量减少,而韩国对中国的出口则稳步增加。2002年、2003年、2004年和2005年,韩国商品在中国
进口市场的比重分别为9.4%、10.4%、11.4%和11.5%。

  报告说,韩国商品去年在中国大陆进口市场所占份额的位次超越中国台湾居第二位,目前正赶超居第一位的日本。按照近几年的发展趋势,3年后韩国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报告说,包括上海、江苏省和浙江省在内的

长三角地区经济迅猛发展,与韩国的贸易和投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长三角地区将支持韩国增加对中国的出口。从长期看,中国东北三省和西部地区具有市场规模扩大的潜力。韩国有望增加对中国东北三省和西部地区的出口。同时,韩国企业将打入迅速开放的中国流通市场和服务市场,以扩大对华出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