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玫琳凯:丰富女性人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7:06 每日经济新闻

  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并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今天,一个长久以来一直在破坏和危害着家庭和社会和谐的法制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家庭暴力。由于经济发展不均衡,某些人头脑中不良传统观念等因素的影响,发生在家庭成员间的暴力行为一直与家庭纠纷混淆在一起,隐藏在我们社会中,长期以来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甚至受到了宽容乃至纵容。

  反对和消除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我国政府开始重视防治家庭暴
力,并采取了不少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反对家庭暴力是个繁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而当前一些问题尚未解决。

  反对家庭暴力,不是仅仅是政府、家庭或者相关的个人的事。它需要整个社会的参与和努力。除了政府的重视外,在家庭暴力这个概念在中国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认知的情况下,有影响力的企业、机构和个人的参与显得尤为重要。

  以“丰富女性人生”为使命的化妆品公司玫琳凯,就正在积极参与这样一项事业。进入中国10年来,他们不仅通过各种公益事业和机会,帮助生活和事业上有困难的女性走出困境,帮助她们建立起自信和尊严,还通过种种企业的行为,积极参与到推动

和谐社会、法制社会的建设中。他们相信,和谐的社会应该是没有暴力和伤害、没有歧视和冷漠,人人都关爱他人,所有成员都奉公守法的理想社会。

  开通反家暴热线

  玫琳凯是一家“女性公司”。从公司的创始人玫琳凯·艾施女士的传奇经历,到公司的核心企业文化理念,无不是围绕女性的发展和幸福生活。

  她曾是一名礼品公司的优秀培训主管。因不满公司只看重男同事而不给女人机会,她毅然提前退休并创办了玫琳凯化妆品公司。她致力于创建一个“全球女性共享的事业”,为妇女提供别处所没有的机会:一个不论在收入、事业发展机会及个人抱负等方面都能无限发展的机会。

  玫琳凯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为了从根本上帮助中国女性,多年来她们一直致力于一系列针对女性开展的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多年与全国妇联合作的“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给了众多事业和生活面临困难的女性,尤其是下岗女工重开始新事业、追求幸福生活的机会。在与全国妇联的长期合作中,玫琳凯公司对中国女性面临的社会环境和所处的状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当玫琳凯公司得知在整个中国社会在积极推进法制化的过程中,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也还大面积存在,严重侵害着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时,公司立即决心倾尽绵力,为这些权益遭受侵害的妇女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

  2005年3月,全国妇联玫琳凯反家暴热线开始试运行;同年8月,热线正式开通。自开通以来,热线为众多受家庭暴力侵害的妇女提供了咨询和帮助。试运行期间,拨入电话达到10000余人次,人工接听4000多人次。热线的设立主要是为了给处在困境中的受害者提供法律上的咨询和其他帮助。

  在反家暴热线开通的同时,玫琳凯公司还专门制作了普及有关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知识精美小册子,向广大公众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如何防止并与家庭暴力做斗争,如何帮助受害人,以及如何制止家庭暴力这样的不法行为等等。玫琳凯公司还组织了若干次对热线人员的培训,针对公众的街头宣传活动等,希望在法制教育的层面,积极发挥企业公民的作用并做出贡献。

  作为一个把“人和爱”当作核心价值的企业,玫琳凯希望参与到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使人们远离暴力、伤害和痛苦,并获得和谐、美好的生活。

  做遵纪守法的直销企业

  除了在公益事业上的贡献,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化妆品跨国企业,玫琳凯在商业领域向来遵纪守法,一直致力于把她们在国际上的规范运作引入中国市场。作为直销行业的一员,玫琳凯见证了直销行业在中国的不寻常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所面临着的特殊市场环境。

  多年来,玫琳凯公司作为一家一贯负责、规范化的跨国直销企业,一直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国家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政策调整,以始终如一的企业宗旨,稳定的产品质量和销售人员充满热情的悉心服务,将公司的承诺和价值传递给中国的广大消费者。

  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来,秉承“丰富女性人生”的企业使命,玫琳凯一贯致力于将“你要别人怎么对你,你也要怎么对待别人”这样的黄金法则及理念带给中国消费者,并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中国妇女实现自我价值。

  在人们对直销这个行业持有疑虑甚至是负面印象的时候,玫琳凯默默地做着实事,通过对社会的贡献,对消费者的承诺,对员工和公众的关爱,实现着公司的价值,并赢得社会公众的广泛赞誉。

  2006年,是中国继续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和法制社会的构建的一年,对于直销行业来说,也是企业面临依照新颁布的法令,调整商业模式的一年。玫琳凯将继续秉承企业的价值和使命,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