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亨氏婴儿米粉含未批准转基因成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26 每日经济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呼吁召回 袁田恬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5]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前一天,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稻米成分,呼吁亨氏公司即刻召回该批次产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局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尚未收到关于亨氏婴儿营养米粉的相关投诉,也未对此展开调查。亨氏在昨天稍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表示自己的产品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

  转基因原料被发现

  这一检测结果是由绿色和平组织今年1月对北京市场上的19种婴儿食品及零食进行抽样后,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公司(Gene Scan)下属实验室进行独立检测后得出的。含有

转基因稻米成分的产品为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的“亨氏婴儿营养米粉”。

  绿色和平组织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马天杰表示,“在本应把关最严的婴儿食品中发现转基因稻米成分,这还是第一次。”据绿色和平组织猜测,亨氏的这批婴儿营养米粉中很有可能误用了含有转基因稻米的原料。

  亨氏曾称“正在调查”

  在获知检测结果后,绿色和平组织立即于3月1日致信亨氏公司,通报了这一发现,并要求该公司立即召回该批次产品,同时更换原料供应商。

  亨氏中国区总裁唐佳敦于3月8日回复绿色和平组织,表示亨氏“十分认真地对待任何警报,并正在进行彻底有力的调查”。对亨氏的回复,马天杰表示,对污染事件的处理刻不容缓,亨氏应该尽快采取实质性的措施解决问题。

  发表产品安全声明

  昨天晚些时候,亨氏发表媒体声明,称产品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

  声明显示:“亨氏采用一套彻底有力检测程序,以避免我们的产品和原材料中含有转基因成分。我们确认,在权威独立检测机构就过去及近期产品所做的所有测试中(包括我们的产品或原材料),没有检测到任何转基因成分。在严格遵守国家的

食品安全标准的前提下,我们一向遵循高标准的消费者以及食品安全的全球政策,我们对于检测结果很有信心。”并在最后称,消费者可以继续信任及使用亨氏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