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POS机开进房屋连锁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买卖二手房不必再担心被中介公司“卷款”了,因为银行开始监管本市二手房的买卖过程。从今天起,中原地产在北京的17家连锁门店全部引入POS机,轻松刷卡,购房款直接打入银行的监管账户,免去了买卖双方对资金安全的担心。

  对很多人来说,购买一套房屋要用其大部分积蓄,因此,二手房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对房款的安全性心存疑虑,以致出现买方不敢先付款、卖方不敢先过户的现象。昨天
下午,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和中原地产联手,首次推出“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同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将代理客户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等手续,保证了客户交易过程的安全和快捷。

  市建委

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处罗洪京处长介绍,本市注册的房屋中介机构有2400余家,门店超过5000家。据了解,目前很多中介公司都采用“代收房款”的方式,有的中介公司所代收的房款甚至超过千万元。大量的资金沉淀在中介公司存在很多隐患,2003年底的“坚石案件”和2005年的“佰家事件”,均给消费者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在很大程度上对中介行业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罗洪京表示,此次中原地产与深发展推出的“
二手房
交易资金监管”业务,使得二手房交易更加安全、透明,今后有可能在全市进行推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