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米氏留下“遗书”:“他们想毒死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4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4]

  据克罗地亚媒体昨日报道,在死前的一天,米洛舍维奇曾写信给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信中,米洛舍维奇说他拿到的药物是错的:“他们想用治麻风的药毒死我。”

  米洛舍维奇的助手兹登科·托马诺维奇11日说:“米洛舍维奇曾在信中证实海牙法
庭想用治麻风的药将其毒死。”

  托马诺维奇向媒体展示了米洛舍维奇的这封长达4页的信,信的内容全部为手写。托马诺维奇说,这封信是3月10日交给俄罗斯驻海牙使馆的。

  米洛舍维奇在信中说,“我认为他们努力阻止我去俄罗斯治病,是想破坏我的健康,并且不让俄罗斯的专家察觉。”

  他举例说,“从他们3月7日交给我的文件中看出,他们1月12日在我的血液中检测出剂量很大的药物,这种药物,据他们说,是治疗麻风病和结核病的。但被他们关在监狱中的5年来,我从未服用过任何抗生素,也从未得过任何传染病。”

  米洛舍维奇同时指出,“在任何情况下,他们开给我的那些药物都不会管用,就像即便他们发动那些想让我闭嘴的战争,我还是保护了我的国家。”

  米洛舍维奇在写给俄罗斯外长的信中说,“我的确感觉很糟糕,非常需要治疗”。

  另据报道,米洛舍维奇的葬礼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这是米洛舍维奇家属的愿望。

  尸检

  米洛舍维奇死于心肌梗塞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2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初步尸检结果显示,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死于心肌梗塞。声明说,尸检工作从当天下午开始,应塞尔维亚和黑山政府的要求,两名塞黑病理学家也参加了尸检。法医在尸检中还发现了米洛舍维奇的另外两种心脏病症状。

  专家

  米氏曾故意吃错药

  联合国前南战犯国际刑事法庭一名医疗专家13日称,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去世前故意“吃错药”,以便争取得到前往莫斯科接受治疗的机会。据称这种抗生素药物并不是医生所开,该药可以抵消米洛舍维奇所服心脏病药的作用。

  检察官

  不排除米氏是自杀可能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12日在海牙说,她不排除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系自杀身亡的可能性。她认为有关米洛舍维奇是被毒死的传闻纯属谣言。11日,米洛舍维奇被发现死在荷兰海牙附近的联合国监狱中,死因不明。但前南刑庭一位发言人随后曾表示,没有迹象表明米洛舍维奇是自杀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