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代表认为启动消费关键在于增加收入和完善社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0: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重点是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根据人民银行最新的统计数据,我国居民存款已超过14万亿。百姓不敢花钱,扩大内需就难以再上层楼。一些代表认为,应该致力于增加百姓收入和完善社保体系,让百姓敢于花钱。

  来自山东的人大代表贺荣光认为,这几年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但是职工工资
增长的速度与经济增长的速度并不是很匹配,这制约了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

  全国

人大代表 贺荣光说

  我感到拉动内需首要条件是职工工资要提高到一定水平,他有钱了才能消耗,他可以加大消耗,这几年虽然工资还在涨,但总体上我感到和咱们经济水平不匹配,没有更多的钱去消耗。

  一旦遇到天灾人祸,农民的收入就会受到影响。一些代表建议,应该大力推动农业保险,稳定农民收入,同时扩大社保的覆盖面,解决农民看病、养老等后顾之忧。

  全国人大代表 岳清友表示

  从完善农村的社会保障制度入手,加大推行合作医疗这样一个制度,要解决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解决农民上学贵,上学难的问题,解决农民养老难的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了,农民才敢花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