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省借俄罗斯年促对俄开放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15 新华网

  为加强黑龙江省与台港澳地区的交往,通过扩大“南联”合作,带动“北开”拓展、深化和升级,借助“俄罗斯年”这个有利契机,把黑龙江省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全国“两会”期间,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在北京分别会见并宴请了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香江国际集团董事长杨孙西,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贸发局

  主席吴光正,全国政协委员、澳门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曹其真,全国政协委员、
台湾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顾问黄紫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益集团总经理、黑龙江省政府经济顾问林树哲,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首席大律师刘汗铨等10多位台港澳商界和政法界著名人士。

  王巨禄向台港澳人士介绍说,黑龙江在装备制造业、绿色食品和生态旅游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在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方面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互补性,又恰逢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启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举办俄罗斯文化年等难得机遇,各方面的朋友如抓住时机到黑龙江投资兴业,发展前景和发财潜力无限广阔,我们政协组织将积极做好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王巨禄真诚邀请各位朋友到黑龙江观光考察,进一步加深对黑龙江的认识和了解,支持黑龙江的发展。大家表示尽快率团或邀请有关人士到黑龙江考察洽谈。

  为抓住用好国家举办“俄罗斯年”的有利契机,提升黑龙江省的对外开放水平,王巨禄主席还特别约请国家俄罗斯组委会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国际展览局主席、国家外交学院院长吴健民,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峰,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等资深外经贸专家,为黑龙江扩大开放出谋划策。王胜洪建议,黑龙江应通过各种间接的渠道,加强与华侨的联系,增进感情,借助他们的浓厚乡情、强烈的爱国心和广泛的国际联系,扩大我们的对外交往,依托他们的经济实力和海外亲缘网络,多渠道吸引外来投资和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吴建民建议,黑龙江省固然要以发展对俄经贸为重点,但还应立足于整个东北亚地区,做好环日本海经济圈各个国家的工作,特别应加强同日本、韩国的经贸往来。专家们还建议,不仅要大力宣传黑龙江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而且要借助全国政协这个平台,广泛争取各界人士的多方支持与合作,广交海内外朋友。黑龙江省地处北国边陲更需要提升人气,这样才能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据悉,今年黑龙江省政协将与全国政协联手合作,共同举办龙港俄区域合作论坛、开展边境贸易情况调查,在黑龙江省举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等。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曹广亮、秘书长白树清参加了会见活动。(王雪梅 郭铭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